白夜黑昼

全职粉和明侦粉,全职all叶偏喻叶,喻吹叶吹,明侦all炅偏撒何敬酒,同时混D5all佣和明方

【all叶】论all叶女孩穿越后有多恐怖

*oocoocooc


*纯all叶


*私设我的,欢迎挑虫


开始吧


 

大家好!我叫白枫雨!是一名全职死忠粉!同时我还是一个all叶女孩!在今天我莫名其妙地穿越了!重点在于,我见到了活的叶修修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是土拨鼠!

 

——摘自《某白姓女子的日记》

 

让我们从头说起。

 

白枫雨,性别女,年龄18,小说《全职高手》的死忠粉,反正也不排斥动漫和电视剧就对了。刚刚上大学,报的是信息技术专业。于是这个自从粉上了叶修之后运气就贼好的家伙,十分......莫名其妙地穿越了。

 

穿越之后某声音神神秘秘地说:“这位小姐你好,抱歉由于我们的疏忽让您来到这里,作为补偿,您可以许一个愿望,并得到金手指加成。”

 

白枫雨抬头,一眼就看到了“兴欣网吧”四个大字,难能可贵的沉默了。

 

“这里是《全职高手》的世界?这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这里的确是《全职高手》的世界,现在是第八赛季的冬季转会期,叶修退役当天。请许愿。”那声音冷冰冰地说。

 

“我许愿叶神还能再打十年荣耀。”白枫雨想了想,回答。

 

那声音淡定地说了一句“好的”,就失踪不见了。白枫雨摸摸口袋,有一张身份证,一张银行卡,还有一个卡包。打开卡包,里面躺着三十来张荣耀帐号卡。

 

白枫雨心中有了自己的猜想。奔进兴欣网吧开了一台机器,C区46号机。随手拿出一张帐号卡,上面标注着三个字:“残毡雪”。再摸出一张,“霜天晓角”。这下子,白枫雨算是彻底确定了——这点帐号卡绝对都是自己写文时瞎想出来的帐号卡。

 

白枫雨愉快的拜了拜那个神秘的声音,感谢ta把这点卡全都整来了。只是不知道自己瞎编的银武和银装......拿出一张标注着“冰封寒霜”的帐号卡,插卡登陆,55级的角色一身银装。白枫雨笑了。

 

这时她才来得及注意那个熟悉的C区47号位——是老板娘。这时走来一个青年,白枫雨瞬间就认出了他——叶神!

 

老板娘怒气冲冲地把位置让给叶修。“唉,你好,我叫白枫雨。”白枫雨笑着打了个招呼。叶修看了看她,皱眉:“那个白家大小姐白枫雨?我叫叶修。”

 

白枫雨笑容僵住了,白枫雨懵了,白枫雨尴尬地回道:“叶氏大少,久仰久仰。”

 

这时PK开始了。借着叶修把注意力放到了荣耀上的空当,她摸了摸另一个衣袋,发现一张纸条,上面是印刷体。

 

“亲爱的白枫雨小姐:抱歉私自将您设定为‘白家大小姐’身份。请见谅。”

 

白·笑容逐渐僵硬·枫雨陷入了沉默。于是她干净利落地一甩鼠标,找到了兴欣网吧的......网管招聘网页。

 

42秒。陈大老板回来了。

 

陈果悻悻地回到c区47号处,把叶修的身份证递了回去:“你身份证忘了拿了。”

  

“哦,谢谢。”叶修连忙接回,“你是网吧的?”

  

“嗯,我是这老板。”

  

“哦?老板,那太好了,我刚在你们这网吧的网页上看到,你们招网管是吗?”叶修问。

  

“啊……是啊……”陈果没想到这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她正想着怎么让这人和自己切磋一把呢,这样倒是很有借口了。

  

“我看了,觉得条件我都符合,工作和待遇我也没问题,怎么样?考虑一下吧老板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欸,可以带我一个吗?”白枫雨笑,“我也缺一份工作呢!”

 

“行吧,不过你一个女孩子......”陈老板倒是先担心起白枫雨来了。“我没事的,防身什么的没问题!”虽然也不需要就是了......白枫雨沉默。

 

“你的话,还得荣耀单挑赢了我才行。”陈老板转向叶修。

 

“啥?有这条吗?”叶修翻过身去看。

  

“不用找了,我新加的。”陈果说。

  

叶修一怔,随即也明白过来自己刚才那把赢得太职业,这美女老板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了好奇。只可惜……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说:“我赢不了你。”

  

“为什么?”陈果一怔。

  

“因为我没有可以赢你的账号。”叶修说。

  

“账号……你号几级?什么装备。”陈果问。

  

“没级,没装备。”叶修说。

  

“不会吧?”陈果有些不信,40多秒就击败自己打不过的强敌,这样的人只有一个没级的新号,那水平是怎么练出来的?

  

“原来的号送人了。”叶修只能如此说。

  

“哦,这样啊……你倒大方。”陈果感慨,这人实力这么强,账号一定也不弱。厉害的账号那可是很值钱的,随便就送人,很豪迈。

  

“是啊,太大方了。”叶修苦笑。自己交出去的账号可是斗神一叶之秋,只用“大方”两个字来形容说实话真是太小气了。


“送人……你还真是看的开,”白枫雨小声自言自语,“不过这样的你,很温柔啊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呢?我没听清。”叶修回头看了看白枫雨。白枫雨立马疯狂摇头:“没什么没什么!”废话,她才不想暴露啊喂!


“你账号卡送人了?”陈果突然提起这事。


“对。”叶修回答。


“是准备去新区玩了吗?”陈果问。


“新区?”叶修一怔,看了一眼今天的日期,恍然。


明天是荣耀运营十周年纪念日。荣耀从两周年纪念日开始,在每年的纪念日这天凌晨零点会开放一个新区。第十版账号卡的销售从三个月前就已经开始。在老区玩的不顺心的老玩家、准备进入荣耀的新手,都已经准备好了新区账号对这个日子翘首以盼。


如今开放的已是荣耀十区,遥想一叶之秋那还是荣耀一区的账号,后来在荣耀更新第五章神之领域时,和诸多高手一起达到标准,完成了技巧挑战,成为了首批拥有公共图神之领域准入资格的玩家和账号。


如今一叶之秋已经易主,自己的荣耀职业生涯也划一段落,却碰巧遇上了一年一度的开新区,叶修的心思被触动,十年往事突然一起滑上心头。


“新区吗?”叶修喃喃自语。


“我记得在新区开放前是可以办理转区的吧?”叶修忽然问陈果。


“1级的空号才可以。”陈果说。


“那我来试试。”叶修说着从口袋里掏了张账号卡出来,飞快进了荣耀转区申请的页面。陈果望着这张账号卡很是惊讶:“这不会是首版卡吧?”


“是首版卡。”叶修笑笑,荣耀的账号卡一年一版,首版卡距今那可就要接近十年了。


陈果诧异地看着叶修:“你玩荣耀多少年?”卡是死的,人是活的,卡有十年,人则未必。


“快十年了。”叶修回答证实他是人卡合一。


陈果游龄五年就已经觉得挺老资格了,没想到眼前这家伙竟然比自己足足多出一倍。十年,那是荣耀第一批玩家啊,能一直玩到现在,还有兴致去新区,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?


说话间,页面上已经显示“转区成功”。


“成了。”叶修抽回了账号卡,握在手中,瞬时又想起了这张首版卡所包含的点点滴滴。


“你说你想当网管?”一边的陈果忽得又说起了这事。


“是。”叶修连忙从回忆回到现实。


“你看的是哪一个?”陈果问。


“夜班那个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哦,你行?”陈果意外。夜班那个,是每天专值晚11点到早7点的夜班,月薪比其他的要多三百块,但很少有人应聘。毕竟天天日夜颠倒很多人是不乐意的,所以陈果这边目前是大家轮换,这要真有人应聘了这个专职夜班的,大家倒是都解脱了。


“老板娘,我也看的是夜班那个呢!正好我们相互照应一下!”白枫雨笑眯眯的开口。


陈果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人,头发胡须至少半月没打理过,脸有些虚胖,虽白净,却是那种病态的苍白,两眼正盯着自己,有些没精打采。这模样她见得多了,频繁来他网吧通宵的少年仔经常就是这么个模样,眼前这家伙年纪可不小,居然也这么颓废,鄙视。


鄙视归鄙视,有人愿意做全职夜猫陈果还是很欢迎的,更何况她也在好奇这人十年游龄的实力,当即就拍了板:“行,那就收了你了。但是妹子你……”


白枫雨穿了一身干干净净的浅蓝色冬装,及腰的头发不知是天生异象还是自己喜欢而染的,居然是泛着些许淡蓝的纯白。脸颊不胖不瘦,白,却又说不上苍白,完全是那种可以拉去当明星出道的外貌。不仅如此,她的一举一动十分得体大方,眼睛干净清澈,仿佛是哪个大家庭里出来的大小姐。


然而白枫雨并没有洞悉陈果的心理,此时的她……正在看原主的记忆。她还是个尽职尽责的穿越者好伐?万一露馅儿了咋办?


看完记忆,白枫雨递给深思中的陈果一个眼神。


“老板娘,我现在一个人孤苦伶仃的,您就收留我一下呗~我也不是熬不了夜……”顺便的,白枫雨还歪了歪头比了个wink。


陈果被白枫雨的wink直击了心脏,当即拍板决定:“没事的小姑娘,你随便吧,我们这儿管吃管住!”


“谢谢老板娘!”白枫雨笑。


“多谢老板。”叶修也跟着起哄。


“条件你都看清了,就照那个来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没问题。”×2。


“那行,跟我来吧!”陈果做事干脆,收了叶修,立刻就开始把叶修当员工使唤。支使着他把今天新到还没收拾的一堆新键盘搬二楼储物间。


陈果的网吧叫“兴欣网络会所”,算是比较高档的网吧,上下两层,机器上千,二层地方稍小,但明显更豪华,是高档区。而且内有洞天,藏着一套两屋一厅的套间,储物间也是在这套间里。叶修忙上忙下的搬键盘,已经考察了这套间。那招聘上可写了:包吃住的。叶修这刚好离开了俱乐部,下一步去哪也没想好,包吃住这样的条件对他来说等于安排了一个落脚点,这才对这网管职务感了兴趣。


就在这时,白枫雨找了上来:“老板娘吃不吃夜宵?我去买。”


陈果一怔:“没问题,麻烦啦。这时间也没什么了,马路对面有个小饭店应该还没关,你去看看,随便买几个菜回来,芹菜我不吃。”说完塞了三百多块钱给白枫雨。


“老板娘,三百多块钱,用不了的!”白枫雨简单看了看这一沓钱,抽了一百多送回去,留了两百,“两百就够了。”


“剩下的你当零花钱收着吧,”陈果把钱推回,“对了,下雪了,你小心一点,别感冒了。”


“就过个马路又不远,能浇多少雪啊?我很快就回来。”白枫雨收下“零花钱”,去买宵夜了。


“陈姐,你们又吃宵夜……”


买回了宵夜,陈果叫了网吧的员工们一起享用,菜香在网吧中肆意,立刻引来上网群众的一阵哀号抗议。在一个晚饭都已经消化光了的时间段,突然闻到菜香味那不是享受,是一种诱惑。


“要泡面的排队啊,不要乱。”陈果招呼。


“陈姐天天吃小灶,我们就吃泡面。”无法拒绝诱惑的群众只能拿网吧泡面解馋,看着人家的六菜一汤一脸的羡慕嫉妒恨。


“你要也想吃自己去对面买,别老想支使我的人去。”陈果说。


“下次您要去提前打声招呼,帮着带带也不成?”人说。


“网吧多少人,带得过来吗?废这么多话,真这么想吃又懒得买,去要对面一电话,人家会不愿意送吗?”陈果说。


“陈姐有电话?借来抄个。”人说。


“我要电话干嘛?我有人可以支使,干嘛还要麻烦人家?”陈果说。


这次不只上网群众,网吧工作人员也跟着一起泪流满面了。叶修找到了机会,顺势问:“老板姓陈啊?”


“嗯,陈果,我看过你身份证了,你没我大,叫姐我不介意,你也不吃亏。”陈果说。


“那我叫老板娘行吗?我要是叫陈姐总感觉不太好。”白枫雨不知从哪来了,还抱了杯果汁,“叶哥,喝果汁吗?”


“谢谢了,小白。”叶修道谢。


“欸,对了,你叫什么?”陈果疑问。


“我叫白枫雨,比老板娘小,比叶哥小七岁,老板娘叫我小白就行了!”白枫雨笑得非常灿烂。


“哦……”陈果点头。


…………


“今天的鱼香肉丝好辣啊,小楚你都吃了。”陈果饭也没吃多少,吃了一口鱼香肉丝后就吸着气把筷子扔了喝水去了,抱着水杯回来后踢了叶修板凳一脚:“吃完没,速度。”


“急啥?”叶修问。


“快到点了。”陈果抬腕给叶修看表,此时晚上11点53分,距离荣耀第十区开放还有7分钟。


“你也要去?”叶修有点诧异。他之前玩过陈果的账号逐烟霞,五区账号,如果是开新区当天开始算的话,那到今天正好满五岁。那账号和他们职业选手的顶尖账号当然是没得比的,但就在普通玩家群中已经是很不错了,没那么容易说放弃就放弃。


“看看热闹。”陈果说。


新区开放的确是会相当热闹,原本普通的一天,就因为一个新区开放,让兴欣网吧在这个时间段依旧生意火爆。放眼望去像是新区玩家的包场,所有人都已经打开了登录界面,鼠标停留在尚且灰暗的第十区上蓄势待发。


初入新区,抢等级榜、抢副本首杀、抢副本通关记录,等等等等,太多的事情等着玩家们去做,开荒就是这么让人激动人心。陈果望着这些客人,也禁不住有些被这种氛围打动,但回头一瞅,叶修却依然在那悠闲地挑着菜丝,对这种气氛居然无动于衷,实在太没有一个开荒者的素质了。


再看白枫雨,居然是不慌不忙地在装随身携带的摄像头和麦。陈果瞬间就明白了对方是主播这一事实,当即给白枫雨拆了麦就送到楼上包厢去了。


叶修:老板娘还记得我吗……?


大概两分钟,白枫雨突然下来了。“叶哥上来玩吧!”


“多谢。”叶修道谢。


陈果坐到了叶修旁边的机器,随手登录了她的逐烟霞。其他九大区的玩家人气并没有因为第十区的新开而降低多少,越老的区越是如此,实在是因为荣耀的一个账号想经营起来并不容易。陈果的逐烟霞用了五年时间才在普通玩家中算是翘楚,哪舍得轻易抛弃。更何况到最后大家都会冲着十大区的共同地图神之领域去。


这神之领域可不只是一张图,那根本就是另一个世界,地图之大比得上五个大区的普通世界总和,这里有更难的副本,更强力的装备,更珍贵的材料,还有,更自由的风气。是高手,就总会在神之领域相见,这里才是玩家最终拼搏的热土。


陈果扭头望向叶修,结果险些没喷口血出来。人家都在抢入游戏,这家伙却是点开了一个网页在那悠哉地看着,抬眼一瞅,竟然是什么新手任务流程攻略。


“靠,你连这些都不会?还要看攻略?”要不是那张货真价实的首版卡,陈果打死也不会相信这家伙拥有十年游龄。


“这个新手的东西真的好多年没碰过了,哪里还记得啊!”叶修不紧不慢地说。


“难道你从来没带过新人,没指点过新手?”陈果说。


“这方面的……真没有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没有公德心。”陈果鄙视。


“是没有时间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没时间的人不会来玩游戏,玩游戏的人就是在打发多余的时间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就是在忙着玩游戏。”叶修认真地说。


“那你的工作呢?”陈果说。


“玩游戏啊!”


“哟,还是个职业玩家呢?”陈果说。


叶修笑笑:“还是挺高级的那种。”


“挺高级的?职业选手?”陈果一怔。


叶修自豪地点头。


“退下来了吧!”陈果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废话,你这个年纪了。”陈果说。


叶修苦笑。


“我说怎么40多秒就能收拾了那家伙,原来是个职业级的,虽然是个半调子。”陈果说。


“半调子?”


“有名的职业高手我都知道,叶修?我可从来没听过,不是半调子是什么?”陈果问。


“哈哈,原来是这样。”叶修笑。


“别装了,其实你也不是退役的,是没能竞争到位置,被淘汰的吧?”陈果说。


叶修默然。


“不好意思啊……”陈果意识到这话有些戳到对方的伤心处了。


“没关系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


“别灰心,25岁不算太老,好好练练,重新再杀回去。”陈果说。


“真要有那一天,我还有事要拜托你。”陈果说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签名。”陈果说。


“这个何必要等那一天,我现在提前给你签好啊!”


“臭美啊!谁要你的签名了,我是拜托你帮我搞到我偶像的签名。”陈果说。


“哦?谁?”


“苏沐橙,还有叶秋,叶秋的可能难点,那家伙喜欢装神秘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是这样吗?”叶修泪流满面,叶秋同志正在和你面对面聊天啊姐姐。


“是的,他几乎从不露面。我说你虽然只是个半调子,也是混这圈的啊,这都不知道?”陈果说。


“知道啊,我当然知道,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就是叶秋。”叶修说。


“是吗?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,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真是叶秋。”叶修哭。


“我真是苏沐橙。”陈果说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行了不和你逗了,看你的攻略去吧!”陈果一挥手,她倒是不再为叶修不紧不慢而上火了,这是混过职业圈的人物,就算是被淘汰的,用得着自己来操心吗?


但在视线回到自己的屏幕上之后,陈果却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其实你新手任务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,问我就行了。”


“我想研究一下,只把奖励是属性点和技能点的任务做了,其他任务奖励无非就是经验和装备,那不如去混副本更快一些。”叶修说。


“对嘛,这才像是一个老鸟的思路,不过你不用自己研究了,把你看的那篇攻略翻到末页吧!”


“哦?”叶修听了点到末页一看,顿时一阵惭愧。想想也是,这新手任务的东西十年都没怎么变过了,那是被玩家吃得透得不能再透的东西。像他这种只做有价值任务的思路,那一般的老手都会选择,又怎么会没有人总结出这样的攻略呢?此时摆在眼前的就是他所需的这样一份攻略。叶修当即准备照着攻略去领取任务,瞬时就泪流满面了。自己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别的男人啊!现在竟然在对着新手攻略做新手任务,这让人情何以堪,情何以堪啊?


白枫雨坐在一边,捂着嘴无声的笑着。“这段对话无论什么时候都很有意思呢!”白枫雨内心弹幕刷屏。


白枫雨摸了张白板账号卡“山鬼吹灯”,登了,转进十区,默默地陪着叶修领任务。


任务领得也挺坎坷,新开区这人叫一个多。荣耀历史上曾经在第二区开放时有过人多到挤满新手村,导致在线的玩家无法移动,不在线的人挤不上线的情况。所以自那以后,新开区时荣耀都会临时添加新手村若干来分流人群,第二区开区时的惨剧终于没有再重演。


这次第十区的准备也很充足,每个新手村均分了蜂拥挤进线的玩家。放眼望去人虽多,但远没到人满为患。可是到了领任务的NPC身遭却又是另一番光景了。大家都是要找这一个NPC领任务,一拥而上顿时挤成了团。荣耀里可不会有身体重叠或是穿越什么的,于是就见人围了一圈又一圈,里面的出不来,外面的进不去,好多玩家蹦蹦跳跳的,试图从别人的头顶上越过。但这才进游戏的0级小号,跳跃能力都很差,高度根本不够,放眼望去让人禁不住想起蹦蹦跳跳真可爱的美丽诗词。


这样的局面再强的高手也是束手无策,旁边的陈果看得却是乐不可支,一脸的“我就知道会这样”,末了扫了眼叶修的角色,倒是把他的名字先记下来了:君莫笑。


在无数玩家的不断刷屏呐喊声中,局面渐渐有所好转,怎么解决?就是让出一条出口,让里领完任务的玩家能出来,那局面就能继续了。


叶修指挥着君莫笑艰难地把任务都领了一遍,开始逐个完成。新手村嘛,主要是让玩家适应游戏的环境和操作,任务都带教学性质,叶修当然不至于还要这手把手地辅导,在又经历了抢怪、排队、挤人等等反正都是人多造成的问题后,第一波能完成的任务总算是都完成了。过程中陈果时不时过程观摩,点评一下,最终这些简单到爆的任务全部完成竟然足足用了两个小时,让叶修也忍不住感慨:高手算什么?在人民的海洋中,高手就是那浮云。


“终于清完了,7级了。”叶修交掉最后一个任务后又提升了一次提级,扭头给陈果说着,结果就看到陈大小姐都已经歪倒在靠背上睡着了,脑袋还是朝着自己屏幕的方向呢!


再看一边,白枫雨也刚刚清完任务。


叶修脱下外衣随手扔到了陈果身上,回身接着自己的开荒之旅。


翻开面板看看,这一波任务完成后,君莫笑已经拥有了340个技能点。


荣耀中学习和提升技能都需要技能点,不同技能所需不一,从10到50都有。目前一个70级的满级角色,做完常规的任务,可以拥有4000个技能点。但这并不是技能点的上限,技能点的上限是5000。但余下的这一千就需要一定的运气和实力才有可能得到了。


荣耀十年,目前还没有一个账号拥有5000个技能点,哪怕是被称为斗神的一叶之秋这个顶尖账号,技能点也只达到了4840点,还差着160点。160说多不多,说少也不少,全用在需要50技能点的大招上,可以多学三个大招,或者是将一个大招提升三个层次。对于一个顶尖高手来说,这是很大的一个优势了。


所以在新手任务时,经验装备奖励的任务可以忽视,技能点却不能不要。除此之外就是奖励属性点的。荣耀角色有四个基本属性:力量、智力、体力、精神。


力量影响物理攻击、防御、负重一类的属性。


智力则影响法术攻击、防御、法力的多少。


体力自然是影响生命的多少以及角色的耐久。


精神则是提升一些状态技能的效果以及对异状态的抵抗能力。


四大属性随着角色等级的提升自然成长,只有在20级转职后会有各职业不同的成长率。至于任务方面的属性奖励,那是一视同仁的。力量的就是力量,智力的就是智力,力量系的职业你可以只去做给力量的任务,但同时给智力奖励的任务也欢迎你。


也就是说,如果没有转职后的成长修正的话,那么一个满级的账号,完成所有任务后,四大基本属性是完全一样的,不会有半点差异。所以该完成的任务必须全完成,以后再靠装备提升自己需要的属性。


所以此时对属性没可以可关注的,叶修看过面板后,立刻就让君莫笑揣着技能点去学技能了。


荣耀20级转职,20级前人物无职业,或者可以说是全职业,所有职业系的技能都能学,只要有足够的技能点。这也是方便玩家全方位的体验,从而在20级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,随后的20级转职系统会还原技能点,重新学技能。但转职后就只能学习本职业的技能,休想再万金油了。


叶修不记得新手任务怎么做,不记得新手的副本怎么打,但新手的技能却不会忘。荣耀的技能平衡性极好,最低级的技能也自有它的作用,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出一套自己的技能组合。毕竟技能点是有限的,正常情况下满级的4000点技能点不可能把所有技能学到满级,5000点也不可能,所以必须要有所取舍。


在技能的取舍方面,叶修这样的大高手自然是很有自己的一套了。他的一叶之秋职业虽只是战斗法师,但他本人被誉为教科书级别,那又岂会是只会一个职业的?那必然是全职业精通才有资格。


叶修几乎想都没怎么想,就先跑去通用技能师那里学了两个5级可学的通用技能:疾跑,翻滚。


通用技能就是所有职业都可以学习的技能。叶修所学的这两个技能都很便宜,每个10技能点,让角色多出两种移动选择。


疾跑是提升移动的跑速,技能无冷却,但必须消耗耐久。耐久消耗光自动回到普通跑速。回复耐久且需要行走或是静止。行走回复慢些,静止快些。


至于滚动那就是顾名思义了,让角色可以进行翻滚移动,前滚后滚左滚右滚斜着滚走着滚普通跑滚加速跑滚随便玩家,同样没冷却,但需要消耗耐久来完成。


随后去学习的职业技能叶修也是早有把握,很清楚目前这阶段哪些技能对他来说最实用。


首先就是天击,战斗法师技能。这种挑空技各系职业都有,性质都一样,就是攻击后让目标浮空,层次越高,浮空越高,伤害也越大,是最基本最常用的一个技能。叶修毕竟本尊是战斗法师,所以在挑空技上选择了战斗法师的天击。


再然后,龙牙,还是个战斗法师技能,直刺攻击,可令敌人进入短时间的僵直状态。叶修也是因为本尊职业的原因,顺手就学了。


这之后又学了神枪手的浮空弹,机械师的机械追踪,魔剑士的地裂波动剑,柔道的背摔,忍者的手里剑,剑客的格挡,元素法师的光电环,圣言者的治疗术。


不过这套出自顶尖好手的技能组合,如果让寻常玩家看到了,一定会笑。


君莫笑技能选择可笑在哪里?


第一,低等级阶段很快就会过,在这个阶段细心搭配技能完全没必要,好多人干脆就是空白一片,直接让人带到20级转职再说;


第二,虽然20级以下是给玩家体验全职业的,但从进游戏开始,一般玩家心中都会有个大概的,法师系,剑士系,或是枪手系?这样的大方向是有的,但叶修的技能组合呢?竟然是跨越全系。不错,20级以下学习技能是不受限制,但使用却是有限制的,因为武器。


如神枪手的浮空弹,在当你手里拿的是剑客系的刀剑时,那是无论如何也无法使用的。所以像君莫笑这样的技能加法,背包里得带齐了所有职业系的武器,换来换去很是麻烦,只是初生的20级阶段,找这么多麻烦,那不是找罪受吗?除非是曾经流行过的散人。


什么是散人?没有职业就是散人,但是那已是满级50那个年代的事了,在提升了等级上限,出现职业觉醒任务后,散人这种玩法就已经消失了。如今的玩家看到君莫笑的这套技能,根本不会想到什么散人,只会想笑。


叶修却好像没想到这一点一样。君莫笑的身上现在只有一把白板的青铜剑,而且在学完技能路过杂货铺的时候,叶修竟然让他把这唯一的武器也卖掉了。


随后他径直走到仓库的储物箱,打开箱子,里面竟然躺着一件装备。


能转区的号本该是空号,空号的意思,就是经验、金钱、背包、储物箱,包括邮箱,都得是空的。


然而君莫笑这个刚刚转入十区的账号,储物箱里竟然夹带了一件装备。


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。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,但是,在找到的这一刻,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,反倒是布满了哀伤。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。上一次这样,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;这一次,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。


鼠标移上。


千机伞,等级5。


重量2.3千克,攻速5。


物理攻击180;法术攻击180。


没了,简单得连附加属性都没样,简直就像是一个白板武器。


但千机伞的字色可一点都不白,而是银色。


荣耀装备等阶看字色就知,分橙紫蓝绿白。白装是无附加属性的,绿装多是任务给的过渡装,蓝装副本BOSS必掉,一些任务也有,是比重最大的主流装备。至于紫装和橙装就是高端货了,或人品或金钱,总要有点突出的地方才有可能获得。


千机伞银色的字色却不属于这五色。如果此时陈果醒着,看到,她一定会惊讶。银色,那是自制装备的独有字色。自制装备是荣耀的一大特色,并不是游戏中的生活制造技能,而是靠游戏的一个装备编辑器做出的装备,属于高端内容。


在荣耀中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:自制装备未必是最强的,但最强的装备一定是自制的。


自制装备,正是可以超越史诗级橙字装备的存在,在职业联盟中,各俱乐部都拥有专门研究自制装备的团队,投入资金研究自制装备。斗神一叶之秋,手中就握有自制银武,战矛却邪!是荣耀中赫赫有名的一把武器,独此一家,绝无分号。


自制装备的特点,决定了它很难复制,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。


只不过它有可能是一件独一无二超越史诗的巅峰之作,也有可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垃圾。


千机伞呢?到底是垃圾还是极品?


如果陈果醒着,如果她了解武器的属性,那么她立刻就可以判断出。


极品,千机伞是真正的极品,是像却邪一样超越同级橙武的极品。180的物理和法术攻击,这相当于一件10级的橙武,而且差不多是各系攻击最高的橙武。但攻击最高的武器,往往重量大,攻速低。千机伞的重量却不高,而且有着5的普通攻速,就算是和10级的橙武比,凭这点也足够完胜。


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:千机伞只有基本属性,没有任何附加。此外,5级,这是一个晃而过的等级,转眼就会落伍的等级。


叶修却没有在意这些,因为他知道这把千机伞着实是天才之作。经历过无数次的实验和失败,能做出这把五级的千机伞已经是莫大的成功。自制武器的特点,就在于掌握到思路和方案后就可以不断地提升,所以自制武器没有过时一说,靠装备编辑器可以让它不断地提升。


叶修轻轻的将千机伞取出,放到了君莫笑的手中。再看向白枫雨,这位大小姐也是刚刚学完技能,很明显的走的是剑士系。


仿佛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,白枫雨笑笑,抬手加了“君莫笑”的好友。


君莫笑通过了申请。


君莫笑:白家大小姐会缺工作?


山鬼吹灯:好像叶大少会缺一样。


君莫笑:大小姐欸,我可是离家出走。


山鬼吹灯:我是被赶出来的,美其名曰感受生活,也没带多少钱。


君莫笑:……


君莫笑:你在那个新手村?


山鬼吹灯:三线,你呢?


君莫笑:真巧,我也在三线。


山鬼吹灯:格林之森见?


君莫笑:好。


…………


“开始吧!”他低声说了一句,随即控制君莫笑朝新手村的副本格林之森走去,看起来倒很像君莫笑听到了他的话一般。


格林之森是个5人副本,5级准入,10级以上成绩无效,意思就是不能参与各类榜单的比评。由于新手都是随机分布,所以虽然很多玩家呼朋唤友同来开荒,此时却一时间还聚不到一起。副本外以野队居多。叶修控制着君莫笑刚一到这,就已经接到了不少邀请,叶修也不怎么细挑,捡了个只缺二人*的队伍就加进去了。


这野队的队长叫月中眠,叶修一进队,就看月中眠嚷嚷:“差一个人齐了,快一点快一点!”


叶修敲字:“我有个朋友,马上到。”


月中眠说:“说话呀,怎么光打字?你那朋友什么时候来?”


叶修笑笑,接着打字。


【队伍】君莫笑:有人在睡觉,不方便。


【队伍】君莫笑:马上就来,叫山鬼吹灯。


就在这时,白枫雨被拉进了队伍。


【队伍】山鬼吹灯:大家好!我和笑笑一样,不方便说话,先打字吧!


笑笑……电脑前的君莫笑差点一口血喷了出来,不为什么,只是这个称呼未免太雷了。


-tbc.-


让我废话一会儿吧。第一次写正经的长篇,其实还是挺紧张的。cp向是all叶,前面可能不显,毕竟我是个慢热作者嘛:)


个人挺喜欢这个梗的。大致讲的是一个女孩子穿越了,拥有各种金手指但不做任务帮自己磕的cp打助攻的故事。大概是原著向吧,可能会带一点时间线的偏差。


所以说算上原著里的复制粘贴我写了一万多字???


tag是底下的“今天的all叶女孩打助攻了吗”


*只缺二人:原著里月中眠的队伍只缺一人,但是剧情需要,就删了一个布衣法师,私设是月中眠到的晚一些所以只组到三个人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